close

真正完全接觸彩印是去年暑假時加入一個社群的彩印社團,加入此社團之後才讓我大開了眼界!社團裡高手雲集,甚麼風格的高手通通都有唷~

有打洞器的創意變化,印章和印台的純蓋印風格,刀模的華麗風格,色鉛筆或麥克筆上色的精緻風格,復古顏料的復古風,複合媒材的創意結合等等。

每種我都想涉獵,但最後覺得還是先挑自己喜歡的先學好哩!!

 

也是因為加入彩印社團之後,我才開始參加一些聚會,也在這些聚會裡也學到很多的知識與技法。

剛參加完3月初一場不算小的聚會,人數約40人左右!看似人很多對不對?不!去年暑假有一場百人的彩印聚會哩!@@

那時的百人聚會我沒沒參予到,所以這次3月初的聚會我當然馬上舉手報名囉~^^

在3月的[色聚]裡玩的是自製打底劑,也就是Gesso!

以前會覺得玩Gesso好像很難,因為它跟複合媒材是緊密不分的!幾乎複合媒材的創作都會使用到Gesso~

但是一般手藝店或美術社賣的Gesso一瓶都不便宜!大約300-500左右吧~

後來經過彩印同好介紹,在五金行賣的披土也可代替Gesso喔!!

批土質感較細滑,不像自製的Gesso那樣有顆粒質感上的變化!自製的Gesso加入不同的粉,出現的質感也會不同喔!!

 

這次是為了女兒的畫畫老師的邀請~她提議說我有沒興趣到畫室開手工卡片的課程呢?我當然有興趣囉!!

但自己身上雜事還是纏身的,無法那麼快就說開課就開課!不過我想寒暑假時應該就沒問題嚕~目前就是一個禮拜一次左右的課程!

為了招生也讓小朋友先認識一下甚麼是彩印,我先把自己的作品放在畫室那裏,也做了一張教案的樣品給畫畫老師。

我運用了上回[色聚]時學到的Gesso打底技法~只是我是使用的是披土來代替Gesso!!

批土在美編紙上塗上一層--為了加速乾可以使吹風機,正反面都要吹乾喔!!

然後拿印台和海綿刷一邊緣,型版也是平放在紙上後用海綿將洞口填上顏色~

花的幾片花瓣和花蕊也刷一些顏色~盡量挑選顏色淺色些的!!

蝴蝶是用寬版雙面膠貼在卡紙上,用打洞器打下圖案,然後把亮粉撒在撕下離型紙的蝴蝶~

想要亮粉均勻可以用顏色相近的卡紙,這樣出來的亮粉會比較勻稱。

 

1925332_816596221690573_1913545539_n.jpg

主題:粉蝶小書籤

材料:底紙-牛奶板500磅數。美編紙/批土/印章/油墨印台/型板/寬版雙面膠/亮粉/打洞器/麻繩。

備註:

[1]-刷批土的時候不要太厚,因為要加速快乾會用吹風機吹乾,批土若太厚的話會裂開。

[2]-要用寬版雙面膠,若用細板的一條條的貼,使用打洞器時會很難打下圖案。

 

 

 

以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