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233997  

總算把4月的【mixed media ATC】給完工了!!YA~~~~~。因為太好玩所以我做了3款,然後自己本身對mixed media的認識還不太夠,剛好可以趁著這次的ATC的交換活動來發揮一下!!^^

帶我來細細介紹一下製作過程嘿~

 

最先用好的是這款"噴噴款"----帥帥的詹姆士!!!!!!!!!!!!

P4234000  

 

 

DSC_0008  

型版和噴瓶的運用:

挑出一塊型版後用裝滿顏料的噴瓶朝著圖案噴下,型版有洞口的地方在紙上面就會有顏色。那型版上的殘餘顏料不要浪費喔~可以把型版當成印章那樣再一次蓋到紙張上,洞口的部分就會顯白了!!這樣"一實一虛"下去自然就會有畫面產生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09  

至於噴瓶:

我是用美術社買的"老人牌彩色墨水"加水稀釋後當成噴瓶。細細長長的噴瓶就是在台北後火車站的"瓶瓶罐罐"買低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後來還發現到一件事:親水型的顏料一定要再噴一層保護漆!!

DSC_0014  

彩色墨水是親水性的顏料,一碰到濕氣就會流動起來。自由女神我原本要用拼貼膠沾粘住圖卡,但因為顏料是水性所以一碰到拼貼膠就....糊掉了.....,我才想到要先噴上一層保護漆才是啊!!!!

右邊橘底綠字的是沒噴上保護漆,直接刷拼貼膠結果整片糊掉。左邊的綠底紅字有先噴過油性保護漆了再刷上拼貼膠,結果....沒事~~

然後還有一件事情要切記:水性顏料要噴油性保護漆,油性顏料要噴水性保護漆!!!這個很重要不能忘記,一旦噴錯了就會發生悲劇...........。因為水溶水油溶油的特性,所以要先知道底層的顏料屬性喔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4234002  

這是第二款:

底紙我先用紙膠帶做底紋,然後書局買的珠光壓克力顏料+海綿{或化妝棉等等,可以推色的}一點一點沾取顏料慢慢上色。

下圖是我使用的珠光壓克力顏料{書局就買的到了},

DSC_0020.JPG  

底紙我用紙膠帶當底紋然後薄上一層gesso,我再用海綿塊{或化妝棉}沾取顏料和一點點的水慢慢以按壓的方式上色。Ranrer的金屬色山型壓克力用按壓的方式點出一小點一小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21.JPG  

最後拿繃帶剪一小段一小段的再用染劑染出顏色來。中間飾品部分是用輕質土翻模的,我用咖啡色復古印台刷邊緣,珠鍊藏在底下增加典雅感。

 

 

第3款:

P4234004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13.JPG  

底紙也是先用紙膠帶貼滿或者直接用英文字的美編紙,然後用gesso打上一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14.JPG  

型版+復古印台刷色。我使用兩個"藍"色來刷,一綠一籃之下就會變成我喜歡的藍綠色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16.JPG  

中間類似砂質的是復古凸粉:我先用海綿棒沾取浮水印台然後隨意蓋印,復古凸粉燙凸。

復古凸粉燙出來的質感很特別,有種....沙地感!!來個特寫:

DSC_0015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019.JPG  

最後在邊緣刮一刮然後上色{復古就是要這樣用的啦~^^}。蕾絲緞帶用成荷葉邊加上珠鍊,整個作品我很是喜歡的呢~^^

前面2款是早就用好底紙只是還沒組裝起來,第3款則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就用好了{包刮量產}。有時靈感一來,咻咻咻的以飛快速度完成!!

 

關於mixed media的意思是甚麼?該怎麼用?? 

我後來想想...一般畫作就只是用單一的顏料做平面式的畫作,而mixed media是多種素材結合在一起,不單單只是平面的水彩或是油畫。比如我用的噴瓶,不只是只有噴瓶顏料還加上拼貼來混合。又或者使用立體素材:銅飾緞帶等等~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mixed media。

以上是這次4月份的ATC。複合媒材的創作我正剛剛起步,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呢~感謝收看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