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5074036  

女兒學校跳舞隊學姊在上禮拜就已經提前"畢業"了~原本以為學姊們會到5月底才結束跳舞隊訓練,結果竟然只到上周而已!!還好有幾位學姊們在慧足老師開的舞蹈教室練舞,於是今天趕快完成然後明天再拿去給學姊們。

 

這次我想玩水彩,但....起先用的是別種~上次看到小雅老師有分享山寨版Brusho色粉:那是一種粉末狀的色粉{好像有人說色母},蓋子上搓了一個小洞用手擠壓瓶身,讓粉末從洞口噴出來在紙上,然後再用自來水噴瓶將粉末噴溼散開,會有種噴墨的水墨感~很漂亮的!!

在彩印裡看到Peggy老師分享製作文,大家又重新燃起Brusho火!!。小雅老師隨後又分享了山寨版的Brusho,其實就是自己找其他替代品製造出類似的效果!!

 

DSC_0023  

如上圖:小雅老師示範的識水性色鉛筆+小刀,用削下來的屑屑再用自來水噴瓶噴過。乍看下真的挺像的!!可是顏料溶水情形還是沒像正牌Brusho那樣"罵趣"......。我除了水性色鉛筆之外還多加了粉彩條喔!!以下請看兩者特寫圖:

 

水性色鉛筆:

DSC_0024  

色鉛筆噴出來的效果顆粒較大,但也因為如此竟有種煙火的特效喔!!{因為長尾巴啦~呵^^}。

 

以下是粉彩條:

DSC_0025  

粉彩條削出來的粉末比色鉛筆細,噴水後的暈染感也色鉛筆還融合。但畢竟是自己DIY削的,所以還是有些粉彩末沒辦法完全溶於水喔!!。然後色鉛筆和粉彩畢竟成分不同,所以當然無法像Brusho那樣溶水性那麼好。

然後色鉛筆和粉彩條噴水乾掉後用手摸會掉色!!尤其粉彩條,超會掉色,摸起來的觸感....我個人覺得不太舒服。粉彩噴水乾掉後的觸感有點類似像絨毛那樣,非常的浮感耶!!我想....這應該就是粉彩的特性吧..............。

試過兩種山寨版出來的結果都不是我想要的,於是我放棄了....,我之後拿出給小孩子玩的雄獅不透明水彩{其實也是粉彩性的水彩...}來試看看:

DSC_0027  

水彩筆沾濕刷顏料塗在紙上,塗完兩種顏色後噴水將兩色融合在一起。或者先在紙上刷水或噴濕,然後再上色,也是會有暈染的效果。因為水要噴得很多,建議上色時不要一直重複上色在一處,否則很容易起毛屑喔!!

 

 

DSC_0028  

然後我再用gesso刷一下指的邊緣,貝登堡的印章蓋印,加上緞帶快速完成8張的祝福卡嚕!!

 

以上感謝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