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282398  

主題:母親節卡--紙花染印+凸粉抗色。

材料:美術紙/浮水印台和水性印台/海綿/印章/白色凸粉/緞帶標籤刀模/緞帶/白色紙花/亮鑽。

5月是感恩的月份,所以我決定用2個禮拜的時間來做母親節的紙花卡片~^^。

我個人覺得白色紙花特別好用!因為可以自己染出喜歡的顏色。

 

這次我讓學生玩凸粉抗色--

用浮水印台+白色凸粉燙凸,然後在抗熱墊上滴幾滴的墨水準備染印。

我用桃紅色和黃色,黃色滴較多。然後噴上水後,把燙好的凸粉卡片直接抹過去,桃紅和黃就會混成橘色了。

背景的仿復古紙是之前聚會時玩的,我帶回家留著備用,剛好這次可以搭~^^。

先徒手撕下復古紙的邊緣,然後用咖啡色水性印台刷邊緣,製造出復古的感覺。

小紙花也是先用淺黃色水性印台刷色,然後用油性印台蓋上字章。

因為背景的顏色較深,為了凸顯出小紙花,小紙花的顏色要用淺的!

再用新買的緞帶標籤刀模切出小標籤,用香檳色緞面緞帶穿過去。那個緞帶標籤刀模很好用喔!!

 

 

 

2014-0428-Q比橘色。宜安紅色  

這是學生的作品--Q比是橘色,宜安是紅色。

凸粉的染印不是用抹的,而是紙覆蓋住顏料直接按壓拿起,顏色的區塊會更明顯,不會完全混色。

我用2種背景紙給孩子們挑選:一是我之前用噴瓶噴的背景,二是現成的美編紙。結果孩子們都選美邊紙,然後選的紙竟都一模一樣@@。

之後可能只會每款一張的選項給孩子們吧!!不然做出的作品都相同了.....==。

這次要做的小東西很多,所以只能做出一張。下禮拜還是繼續做母親節卡,紙花會更立體~^^。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