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2263931.JPG  

3月【玩卡聚櫻花ATC交換】。

現在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我們每年都會上山去看看這美麗的嬌客----Sakura。然後呢~我手邊的櫻花章就一小顆,對!!就是蓋在角落邊的那顆櫻花啦..............==。就說"章到用時方恨少",我的印章真的....好少啊~~

沒印章有沒印章的做法,雙手是萬能的!!嗯嗯嗯。

 

 

首先先說說底紙如何用:我用之前幗英分享的"浮水染",只是我給他簡化掉許多的程序......

簡易的浮水染如下段影片:

  

準備一盆清水,不用加甚麼東西在裡面+書局買的珠光壓克力顏料調稀。就這兩樣東西就可!!

真正的浮水染要先將清水加工過才能使用,加入水膠粉讓水的流動速度不要那麼快,這樣可以在水面上用牙籤那種尖頭物作畫喔~

但我也聽說不用加粉也可以玩浮水染,只要是壓克力顏料或指甲油和油彩顏料,也能浮染出類似效果出來。

我這次先使用珠光壓克力顏料,因為它染出來的顏色淡淡的我很喜歡,染出來後表面也會有閃亮感。只是因為水沒加工過,所以顏料加入水中後紙要快速的放入,不然顏料會擴散掉或沉澱下去,這樣就浮染不到顏料了。

下圖這是用珠光壓克力浮染出來的效果,顏色非常清淡。

DSC_0030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底紙完成後就開始構圖囉!!因為沒有樹枝的印章,所以只能靠自己的雙手。我用黑色壓克力顏料不要加水+一把刮刀或者油畫的那種畫刀。刀頭沾取顏料後直接在紙上畫出線條,利用轉動刀頭製造出樹枝的粗細,隨意地轉動不用擔心畫歪掉,只要往上畫過去就行。

DSC_0032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就要幫樹枝畫"頭髮"了!!我拿出以前跟孩子們玩的"敲敲樂":就是用水彩筆沾顏料後用另一支筆互敲,敲出一點一點的。

我先用牙刷來上一層底色:牙刷的顏料要加水調稀一點,這樣比較彈出來的顏料比較能擴散開來。而水彩筆的顏料加的水不要那麼多,要濃稠一點然後再加入一點點的白膠。

先彈牙刷再敲敲水彩筆,就會像下圖這樣櫻花滿紛飛的景象了~^^

DSC_0006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顏料加入白膠是要讓顏料乾掉後能比較有立體感。下圖是加入白膠的壓克力顏料,乾掉後真的比較立體呢~

DSC_0002.JPG  

有沒有想摸一摸的感覺呢?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這次原本想簡單用就可,可是光是敲擊水彩部分讓我用的全部手和地板都是顏料....==

 

以上櫻花ATC製作過程,感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