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_0122.JPG 

第一次用關於"叫阿"的ATC耶~^^。。。。趁著中秋節完成了這次的作品,算是結合了中秋和萬聖節的概念來將它完成啦!哈~

中秋少不了圓圓的月亮,而主角貓頭鷹也帶點兒萬聖節的味道,所以....就兩個節日有給他應景到....(噗~好牽強)。

這學期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,為了適應這新的改變我有了個重大的決定:

決定暫時不參與任何ATC交換的活動了!!

要知道這決定是對於熱愛彩印的我來說是很割肉的決定哪.....。但為了讓自己未來能有更多進步,和對家人更多的相處,我還是做此決定了!等到慢慢步上軌道後我還是再度繼續跟卡友們交換滴兒!!

不多說,來慢慢介紹製作過程吧~


底紙先塗上薄薄的gesso,然後壓克力顏料藍+黑調和出一種暗夜的FU~

DSC_0106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製月亮型版:

DSC_0107.JPG 

用圓形打洞器打出月亮充當型版,然後黃色壓克力顏料直接用海綿沾取後塗抹在藍色底紙上。我塗了大約2-3層的黃色顏料,這樣月光才會比較明顯喔!

然後我覺得用按壓的方式來上色比較是我想要的感覺,因為......會有月球表面的觸感啦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108.JPG 

月亮製作好之後在底紙邊緣處用水彩筆沾Gesso刷上。這一刷會讓畫面看起來層次感增加許多,然後我也可以在白色地方再多加點別的小東西。

比如:我用刮刀製造出樹枝,這樣我的貓頭鷹就有棲息的地方了~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主角登場:

DSC_0114.JPG 

我只有一顆貓頭鷹印章,而且很大一隻!!!!!怎麼辦....一蓋上去畫面整個全佔滿了阿~~~~(抓頭)。

但是....不急不急,我的口袋還是有法寶:拿出之前買的一堆熱縮片,蓋一蓋然後加熱縮小嚕~哈哈!!

但因為熱縮片是透明,而我的底紙是深色,所以我在縮小後的貓頭鷹熱縮片背後再刷上一層gesso。其實不一定只能刷Gesso,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或其他美編紙都可以,只要讓貓頭鷹顯現出來即可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玩得滿手的顏料哪!!!!!!

DSC_0111.JPG 

其實很久沒接觸顏料了,這次能玩一下下自己是開心得。偶爾做一下喜歡的事是療育減壓來著喔!!

雖然短期內不再參加任何的ATC交換,但自己卻又默默答應聯展的事..............,只能說面對喜歡的事情想拒絕好像很難齁~ㄎㄎ

以上感謝收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