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11  

熱熔膠是家裡都會有的黏著劑,方便好用價錢又親民。只是除了黏東西之外有人把熱熔槍加入藝術創作裡喔!現在手藝界也興起熱熔槍灌模,還有加入其他媒材做更多元的變化。

橘色那隻是灌模專用的熱熔槍,用一般書局賣的熱熔槍也可以玩創作喔!我拿出橘色那把只是想裝厲害而已...........ㄎㄎ。銀色那把是熱風槍,你要拿Tim大叔的小白熱風槍或者萬年不敗的熱風槍都行哪~

先隨意在紙上畫出圖案(真的隨意畫),如果覺得不夠厲害的話那就先蓋個章,然後照著形體畫吧!記得桌面要墊上一張防熱墊(Tim的防熱墊或者烘焙店的烤盤布都OK),熱熔膠畫好圖形後可以放一旁備用,乾了也沒關係,等到凸粉一切擺好就緒後再用熱風槍加熱,然後把凸粉倒在半融化的熱熔膠上面,再用熱風槍加熱到凸粉溶解。

相信大家手上一定不只一瓶凸粉,我把我口袋裡的凸粉通通拿出來試過一次。以下就是使用熱溶膠+他牌凸粉的實驗(附註:記得先在紙上抹一抹去靜電的粉末喔~)----

DSC_0114  

第一款:先用基本款的金色凸粉。我有的是HA和EK兩個金色凸粉,熱熔膠吹融後撒下凸粉然後加熱,和一般的燙凸步驟相同。

 

DSC_0115  

有沒有很凸很立體又很金!!!!!!!!!!!!!!!!好有質感的FU, 喜歡ㄋㄟ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116  

第二款:我用搪瓷凸粉+熱融膠。如果熱融膠不小心乾了再用熱風槍加熱,它就會恢復囉~。。。一樣的燙凸步驟。

 

DSC_0117  

搪瓷凸粉裡有金色和其他顏色混再一起,所以燙凸出來的就會有這種雙色效果。我覺得滿好看的,很適合接下來的歡樂節日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119  

Lindy's凸粉+熱融膠。我曾經對這凸粉失去信心過,不過這牌的顏色真的好美好美,跟熱融膠也挺麻吉的喔!

DSC_0120  

用深色的Lindy's。喜歡這牌低調的金屬感,那是一種....成熟的顏色~呵。深色的顏色很飽滿,加在熱熔膠上面完全覆蓋住,變得不透明了喔!

 

DSC_0121  

淺色的Lindy's,質感比較透。我用淺色的來和深色來混看看;深色的顆粒比較粗,所以融解完之後顆粒會比淺色來的明顯呢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0112  

這是熱熔膠+金質粉。我有看一段影片,影片中有抹上一層粉末,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金質粉(看起來很像,但包裝不同)也許是某種的粉末顏料,畢竟手藝品很多這種粉末狀的顏料。

因為金質粉質地很輕,我用刷子沾粉後彈在加熱後的熱熔膠上面,然後輕輕刷開。要注意:因為熱熔膠剛剛吹熔所以會沾粘住刷毛(或者刷毛勾住膠),可以等表面沒那麼軟的時候再用刷子上色,你可以先彈顏料粉末上去,然後過一會再刷開粉末。

DSC_0113  

這是近拍。說真的,質感沒有凸粉好ㄋㄟ..............,不過用這來混雙色比較好混色喔~

 

以上,感謝收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