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TC尺寸:2.5吋*3.5吋{6.3cm*8.9cm}
由藝術家M vanci Stirnemann在1997年於Zurich,Switzerland舉辦交換會而受到歡迎。
ATC可使用各種材料和媒介來做,只要在標準的尺寸之內即可。
ATC是彼此之間交換的藝術卡,不能販售。
ATC swap通常都會有一位主辦者,參加者按照主題來創作,用回郵方式寄給主辦人,主辦人在隨機抽出後再寄回。或者當天聚會時拿出交換。
ATC張數視參加人數多少而定。

P2141673.JPG  

第一次製作ATC交換小卡~^^

剛開始以為會很難,因為那麼小尺寸的卡......應該會很難製作吧!!!{???}結果完全相反呢!!

因為自己本身會的技法不多,但是基本蓋印功夫是有的~{只要有手的人都會吧@@~}

所以想起我最喜歡的麗娜純蓋印風格,所幸就臨摹一下吧~^^。

之前也跟麗娜買了些印章,超喜歡亞麻布章的感覺,

也很幸運地搶到亞麻布章,再拿起我僅有的類似麗娜風的小章來搭一搭.....

ㄟ!!!!竟也有模有樣的呢!!{哈哈哈}

 

 

P2171681

這我稱作"黑板擦"技法!!!!{ㄘㄟˋ.....只不過用黑色紙蓋上白色印台啊~~自己說得有模有樣...==}

其實是因為蓋了幾張NG的卡,想說丟了好浪費....,

於是拿起打洞器打下較完美的那區塊。

然後手邊剛好有黑色的紙,白色印台也在旁邊....那就湊再一起看看吧!!

大家覺得OK嗎??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啦~~~呵!!^^

 

 

P2171687

又再一次的純蓋印~這次以顏色來找適合的章!!

一直以來我覺得黑色其實搭甚麼顏色都OK呢~

粉搭黑,白搭黑,紫搭黑,.......等。

而這次我用黃色來搭配黑色,然後再找其適合的小章來搭配。

效果還不錯哩!!我也喜愛這樣的小品風格~^^。

 

 

P2171688  

P2141671.JPG  

這個染印就是上次參加情人節卡聚時染的紙。那時還想不出要搭甚麼好,就先擱著~

這次又再度拿出來,然後加上去年年底貝登堡的特賣章.....剛剛好耶!!

一直很擔心當初買的特賣章會不會就此擱在抽屜裡不見天日........

因為章本身不大,結果拿來製作ATC很剛好!!!

我也喜歡染印,因為每次染出來的都會不依樣喔~^^。

 

 

P2141669.JPG

好啦!!!!試玩純蓋印和染印之後也試看看刀模加亮粉吧!!

蝴蝶也是情人節卡聚玩的技法喔~

一般都是打下圖案後,拿圖案的部分撒上亮粉。比如蝴蝶打洞器打下後拿蝴蝶圖案灑亮粉~

這次雲欣玩的是利用摟空的部分--

在摟空背後貼上膠帶{就是一般的透明膠帶而已~}

然後在摟空的部分撒上亮粉。

{這樣懂了嗎?????}

這樣出來的效果不錯,半透明半透明又點兒閃亮呢~^^。

然後可以摟空部分的下方底紙再蓋印些圖騰,這樣就會有淡淡的圖案喔!

 

 

P2171679  

之前大家有再團慕夏的印章,我也跟上地買了一顆~^^。

那時心中就想說要拿來做ATC了,果然剛剛好哩!!!!!

只是...找不到適合的背景紙搭配.....==。

後來在中壢[由申甲美術社]看到此款美術紙,豪不猶豫地買了幾張回來。

上面隱約的有花樣圖案,低調的閃亮光澤剛好可以襯著慕夏的圖章!

而低調的華麗特色,我又再貼上亮粉蝴蝶和染印花點綴一下。

 

 

P2171683

然後我再嘗試一直很想試,但苦無材料來玩的紙膠拼貼!!

美編紙也是在由申甲買的。

剛看到此款美編紙我的腦中便閃過mt的花瓶紙膠,結果完全符合我想的效果呢!!

只不過要在紙膠上蓋印真不好蓋耶....==。滑滑的,容易偏移!!而且蓋出來的字不太明顯......。

我用stazon的印台蓋印,因為紙膠好像很難有印台可以完全定色,於是我用stazon印台~

但是效果還是和我想得有些兒落差就是.....~"~

 

 

1958318_805438592806336_293607985_n  

最後我拿了新買的彩色墨水來染印~

利用墨水加水後的互相渲染,然後用壓克力板和手的壓力來使墨水完全融合紙張。

每次染出來的圖案都不會相同喔!這就是染印好玩的地方~^^。

這次再染印前我先用浮水印台加透明凸粉玩抗色。

愛心圖騰就是凸粉的效果,利用油水分離來使染劑不會染到圖案。{這樣了解我說甚麼嗎??呵}

因為這張我想要有春天氣息,所以用摟空的蝴蝶在撒上亮粉。

 

 

有的一款會多做幾張,有的則是只有一張~我超隨興的!哈!

以上就是我的ATC處女作。,謝謝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