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8072803  

【玩卡聚】首次以郵寄方式來交換ATC唷~。

以往都是在聚會的時候當面交換,但為了讓台北的朋友和中壢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換到ATC,於是改採用郵寄的方式。

這次的主題由玩子幫忙購買的矽膠模來當主角!!

因為大家買的模子都相同,要如何呈現不同的感覺的確讓我傷腦了許久....==。

於是我就想說....那就背景給它稍稍的下點功夫吧!!

P7242768  

上圖我用[仿蠟印技法]來做底。

這技法在小雅的課程裡學到的唷!!所以我不公開這技法的過程,有興趣的朋友請洽詢好心藝嘿~~~~~~

 

P7242767  

上圖是製作底紙所用到的工具。噴瓶是自製的,用老人牌彩色墨水+水稀釋。

因為沒有金質粉,所以我用大創買的眼影塗上去。

我是媽媽,盡量以最省錢但效果還不錯的方式來一解想玩顏料的癮.....==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8072796  

主角登場!!登登~~~~

用甚麼來灌模呢??我們大家可是瘋狂討論好幾天呢!!

用貴森森的UV膠/tim大叔的水晶膠或粉大瓶的貝家水晶膠。又或者用輕質土來壓模。

不論用何種方式來翻模,都要等到它乾掉了才能取下模子喔!!

等多久???老實說我沒特別記....。只要全硬掉,不會黏糊糊的,一凹模子就會離開模子的狀態就是OK了!!。好吧!所需大約1-2天的時間......==。

取下模子後就要開始給它上點色彩嚕!!我採最好搭配的顏色--黑+金的壓克力顏料。

 

P8072799  

我覺得調過顏色後金色比較復古感哩!!多謝Kelly提供的調色方法~^^。

 

除了我以上的翻模方法之外,其實有很多方式來玩翻模喔~

可以先在紙杯當中先調好顏色:用水晶膠+壓克力顏料,水晶膠+彩色墨水。2者呈現的效果然不同!!

水晶膠+壓克力顏料:乾掉顏色不透明,適合用dot。直接倒在烤盤紙上,用一個小點點,乾掉後會變成立體貼唷~。也可把2種用壓克力調出來的水晶膠混合再一起,只要稍微攪拌讓顏料形成一種水流動的感覺。

水晶膠+彩色墨水:乾掉呈半透明狀態,有果凍的FU~。直接倒入模子裡乾掉後會有種琉璃藝術的作品!!

以上是我的實驗結果。

有些我實驗好但還沒拍攝過程,等有空整理好後再PO出來!!

http://kj-starre.blogspot.tw/2014/06/diy-make-your-own-enamel-dots.html

分享水晶膠用成波麗貼的網站~

以上。感謝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Handmad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